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聚焦耕地保护狠抓工作落实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1-03
字体大小: 打印

  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是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心、反复强调的“国之大者”。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会议,聚焦耕地保护,调度并部署部分可复耕区域调查、耕地保护“田长制”、耕地卫片监督工作。局分管领导,局机关相关处室和有关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区(市)自然资源局逐项汇报了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局耕保督察处通报了耕地卫片监督典型问题图斑,提出整改要求,围绕相关区(市)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部署了下步工作。

  局分管领导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深刻认识保护耕地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强化“严起来”要求,抓好耕地保护近期重点工作。突出统筹兼顾,深入开展部分可复耕区域调查摸排,制定切实可行的复耕实施方案,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目标。突出时间要求,加快推进耕地保护“田长制”实施,建立村集体经济组织日常管护机制,做到“谁的地、谁来管”。突出压实责任,按照耕地卫片监督工作要求,认真核实疑似问题图斑,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