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全省率先创建信息化系统模块全面推进违法违规用地问题整治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11-09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8月份以来,根据省、市土地问题综合整治工作部署,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以下简称执法监察支队)组织各区(市)对“2017年以来的国家和省级能源、交通、水利重点工程违法违规用地、一般性违法违规用地和人造景观工程违法违规用地”三类问题进行了排查梳理,通过市、区(市)两级六轮核查,逐步建立完善了我市土地问题综合整治中违法违规用地整改工作统计台账,并率先在全省实现了建立启用土地问题综合整治1+5+1违法违规用地整治信息系统。

  为进一步提高排查效率,提升排查信息的全面性、准确性,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准确督促检查,在遥感一张图监测监管执法监察信息系统平台基础上,执法监察支队与市自然资源监测中心联合开发了“土地问题综合整治1+5+1违法违规用地整治信息系统”,印发《补充应用说明》,指导各区(市)自然资源部门、基层自然资源所及相关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要求认真填报违法违规用地项目信息数据,实现区(市)违法违规用地问题台账管理、查处整改进度监控和统计上报等功能线上运行。同时按照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区别情况分类整改到位的原则,全面开展自纠整治整改工作。通过模块子系统信息化工作方式,实现“一个系统、三级使用”,统一规范信息填报,全程掌握整治工作进展,实现了周、月度疑似违法用地监测,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管覆盖面及效率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