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对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及扬尘污染防治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9-25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做好全省露天矿山综合整治行动检查和扬尘污染“回头看”准备工作的通知》部署安排,2020年9月2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联合组成2个检查指导组,对平度市3家、莱西市3家、即墨区1家露天矿山企业综合整治及扬尘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和指导。

  检查指导组一行分别调阅了即墨区、平度市、莱西市自然资源局和生态环境局相关档案资料,对照各区市自查评分事项逐项进行指导;随后检查指导组来到现场,与矿山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实地查看露天矿山企业有关主体责任、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的落实情况。 

  检查指导组要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会同生态环境、综合执法等部门要逐矿、逐项目进行自查,确保对已开展的工作全面展示,确保不漏项和闭环管理,不规范的档案要尽快完善,整改未到位的要督促限期完成;要进一步加大对辖区矿山企业的督导检查力度,加强各部门协调联动,对发现的扬尘隐患及时处置;要根据“一矿一策”整治方案,督促矿山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将各项扬尘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