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军红副局长赴胶州市督导耕地保护督察II类问题整改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9-14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做好耕地保护督察Ⅱ类问题持续整改工作,确保我市耕地保护督察意见整改第二阶段工作落到实处,根据局党组确定的局领导包干督战制度,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滕军红副局长于9月10日上午带领国土空间规划处、执法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赴胶州市开展耕地保护督察督导。

  督导组听取了胶州市和重点督导镇胶西街道耕地保护督察Ⅱ类问题整改工作进展。重点督导检查整改整体工作进展,8月份问题图斑整改验收计划执行情况、9月份整改验收工作计划。同时,对胶州市自然资源监管平台的耕地保护督察整改图斑进行了研判审核,并对存在的难点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

  滕军红副局长肯定了胶州市在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下步整改工作和进度提出了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坚决捍卫耕地保护红线,保护耕地不是单纯的业务问题,而是严肃的政治问题,尤其是今年3月至今,习近平总书记已连续8次就耕地保护作出重要批示,体现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是对我们“四个意识”牢不牢固坚不坚决的现实检验。二是狠抓落实。对项目违法用地、城镇村外人造景观工程、设施农用地不实等问题在前期底数清的基础上按照既定的整改措施每月制定整改任务计划,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将问题整改到位。三是按照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的要求,将耕地保护督察工作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1+5”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充分衔接。

  下一步,根据局领导包干督战制度要求,局分管领导将带领耕保处、执法支队、空间规划处每月赴包干督导区市和重点督导镇实施现场督导,确保如期完成我市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