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调度会倒排工期列表作战狠抓落实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8-04
字体大小: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耕地保护,今年3月至今,总书记已连续6次就耕地保护作出重要批示,体现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做好耕地保护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

  为持续抓好耕地保护督察II类“需要加强监管持续整改的问题”整改工作,7月30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耕地保护督察反馈Ⅱ类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工作整体情况,听取了各有关区(市)Ⅱ类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的汇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了下步的工作措施,局分管领导对整改工作作出重要讲话,并进行了再要求、再部署。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要深刻认识到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捍卫耕地保护红线,保护耕地不是单纯的业务问题,而是严肃的党性问题、作风问题、政治问题,是对我们“四个意识”牢不牢固、“两个维护”坚不坚决的现实检验。二是多措并举,狠抓落实。要底数清、措施准、时限严,采取倒排工期、列表作战、重点督导、挂牌督办等方式,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地将问题整改到位。三是明确责任,强化督导。要明确主体责任,明确工作任务,把责任、压力、任务、时限、制度等传导、压实到乡镇(街道),借势借力综合运用督导手段,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整改成效。

  按照会议精神,为落实每月有计划、每月有任务、每月有进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快整改进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自8月1日起施行半月调度、月通报制度,量化月度整改任务,督导整改工作进展。下一步,由有关区(市)上报每月整改任务,局相关责任处室上报每月验收计划;每月监督情况向局党组进行汇报,并向区(市)党委、政府通报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