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区市汇报交流会议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1-06
字体大小: 打印

    2020年1月6日,开年伊始,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指挥部,攻势牵头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区市汇报交流会议。此次会议是按照“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要求,运用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思维推进攻势,检验成效,统筹谋划2020年工作而召开的。在全市十五个攻势中首先采用了集成果展示、经验交流、验收评比、征集意见、社会监督等环节于一体的模式。

  在成果展示中比学互鉴,在汇报交流中共同提高

  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体现,是按照王清宪书记“学深圳,赶深圳”工作要求,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出的开创性工作。为确保攻势各项任务顺利开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建立了“战役牵头单位、任务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三级相互负责并共同对指挥部负责的调度推进作战体系,顺利完成2019年度任务,各项攻势任务全面起势,一些长期任务也已初见成效。

  本次汇报交流会,10个攻势参战责任区市依次图文并茂汇报展示本区域运用系统性思维、整体性谋划、协同性推进攻势的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和攻势亮点,突出展示了特色街区建设、攻势城市品质改善提升亮点,将市民关心关注的老旧小区整治、医疗卫生养老、教育文化体育、城市建设管理、社区微更新、口袋公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一一呈现。各区市说“实情”、讲“干货”,交流了经验,碰撞了思想,启迪了思路,推动比学互鉴,取长补短、提高认识、共同提升。

  在验收评价中促进协同,在监督评比中提升质量

  承担攻势攻坚任务的13个市直单位负责同志现场听取汇报,各自结合此前对各区市攻势工作做出的综合评价意见进一步核实验收,务求真实、准确。同时,根据2019年各区市攻势开展情况,聚焦群众关注的城市品质改善提升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把脉衡量新一年度牵头攻坚任务,进一步统筹考虑、加强区市联动,科学谋划2020年攻势工作。

  市政协督导调研工作组、市委政研室有关负责同志专程参会,提出监督意见建议,促进攻势再上新台阶。7位特邀专家听取汇报并对“特色街区建设、攻势成效和亮点”进行打分。通过开展政协监督、组织考核评比,进一步提高认识、改进方法、督促提高。

  在政民互动中凝聚共识,在全面总结中系统谋划

  积极调动市民参与城市治理的积极性,使市民对青岛的热爱成为发展动力源。2位民主党派特约人员、6位市民代表、10家媒体受邀参会,听取图文并茂的攻势情况阐述,更加生动、直观、真切、全面地感受到了攻势开展以来城市面貌的变化。此外,会上还在前期发起网络调查问卷的基础上,广泛征集了对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2019年度的开展情况、各区市汇报演示内容等的意见建议,将统一汇总梳理后用于指导和调整今后攻势开展。

  2020年,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将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精神,进一步提高攻势推进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积极运用平台化思维、市场化手段,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五大战役,努力实现“产业空间拓展、城市功能完善、土地集约利用、市民方便宜居”四个目标一个过程完成,持续推动城市品质改善提升实现新突破,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