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政务公开业务培训计划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7-12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国家、省、市政务公开有关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全局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素质和专业化水平,打造高水平政务公开队伍,结合我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如下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围绕局党组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安排,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针对性、实效性,补齐短板弱项,打造高素质政务公开工作队伍,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内容及方式

  (一)全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召开全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暨培训会,总结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对2020年评估指标共性问题、难点问题进行讲解,交流先进做法,系统培训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新形势、新要求。

  (二)全市政务公开年度考评培训会。召开年度政务公开评估考核培训会,对省、市2021年政务公开考核评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讲解2021年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方式、方法。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案例分析常态化培训。根据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工作情况,结合最新案例,定期组织相关区市局和业务处室进行研讨,讲解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以及答复的规范性、准确性。

  (四)小范围针对性培训。对工作人员初任、因岗位调整出现的业务不熟悉等问题,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小范围培训。

  三、培训要求

  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培训工作,除参加市政府办公厅组织的各类培训外,要根据各自工作需求,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业务培训,持续提升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分级监管。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