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市政府研究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2-05 来源 : 青岛市政府研究室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市政府研究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毅主持召开向市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李令建的反馈会议,出席对市政府研究室党组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邵红玉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李令建主持向市政府研究室党组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上旬至11月下旬,市委第八巡察组对市政府研究室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察整改等情况。巡察组广泛开展个别谈话,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邵红玉指出,近年来,市政府研究室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在提升以文辅政和服务决策能力,为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智力支持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党组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党建统领作用发挥不够;智库平台意识不强,智囊作用发挥不充分;调查研究站位不高,以文辅政质效偏低;风险防控意识淡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得不实等。

  邵红玉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要聚焦国家战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调查研究,为市政府决策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二是树立平台思维,充分发挥智囊作用。要统筹发挥市级智库平台作用,加强与域外智库间的交流合作,为青岛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夯实机关党建工作。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理念,狠抓机关党组织建设,坚持用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四是增强主体意识,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制度,防范廉政风险。

  张毅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从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来认识整改工作。研究室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巡察整改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学深圳、赶深圳”、推进15个攻势、建设“三化一型”高素质干部队伍结合起来,与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加快推动流程再造和机制创新,不断提升组织力执行力,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李令建表示,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下一步,研究室党组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切实担负起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要顶格协调、落实责任、狠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质量水平不断提升。

  市委第八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市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研究室党组成员以及其他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