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市政府研究室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9-10-25 来源 : 青岛市政府研究室
字体大小: 打印
    按照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7日下午,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市政府研究室党组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邵红玉就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李令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邵红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将其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开展巡察就是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督促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到实处。这次对市政府研究室党组开展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的重要检验,是对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有力推动。市政府研究室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邵红玉强调,本轮巡察将按照政治巡察“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来进行,重点突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四个方面的监督检查。巡察组将严格按照中央有关规定和省委、市委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市政府研究室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鼓励支持广大党员干部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介绍情况、反映问题,认真抓好巡察问题整改。
    邵红玉要求,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市政府研究室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市政府研究室党组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恪守党性原则,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自觉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积极动员、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市政府研究室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到巡察前即知即改,巡察中立行立改,巡察后全面整改;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不遮掩、不推诿,增强群众获得感。
    李令建表示,市政府研究室党组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这次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契机,对照“四个聚焦”的要求,主动接受市委巡察监督。端正工作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诚恳接受监督,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坚持统筹兼顾,做到接受巡察与机关党建工作“两促进”。
    根据工作安排,市委第八巡察组在市政府研究室的工作时间为10月上旬至11月下旬,巡察时间一个半月。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505327023(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网上邮箱:可登陆青岛市纪委网站www.qdlzw.cn,在“巡察工作”专栏中点击青岛市委巡察组举报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察组设立了专用举报信箱,位于市政府一期(香港中路11号)办公楼8楼西侧电梯间走廊。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政府研究室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不属于巡察工作职责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