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2月1日起将实现护照“全球通办”
字体大小: 打印
  • 成文日期 2020-01-17
  • 发布日期 2020-01-17
  •   出国在外,都知道一定要保管好护照。可万一把护照丢了的话,怎么办呢?以往,在国外停留不超过180天的中国公民发生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等情况,驻外使领馆一般为其回国颁发旅行证而非护照。

      什么时候能直接申请补办护照呢?相关便民举措马上就要来啦!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崔爱民于2020年1月17日在年度领事工作媒体吹风会上介绍,各驻外使领馆将在2月1日起实现护照“全球通办”和取消对海外中国公民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后申请补发护照的限制条件。

      崔爱民表示,今后海外中国公民可向中国任何驻外使领馆申请护照换补发。如果是换发,仅需提供原护照、国籍状况声明书、照片和申请表。如果是补发,另提供遗失或损毁情况说明即可。今后将不再有180天的限制条件,只要时间允许,驻外使领馆可以应要求补发护照。

      尽管如此,仍然要提醒您,走出国门,一定注意保管好护照,注意平安文明出行!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