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保护发展中心来青岛调研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07
字体大小: 打印

8月5日,省林业保护发展中心主任闫金明等一行7人到青岛调研森林资源碳汇和“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工作,在市园林和林业局召开座谈会,市园林和林业局局长耿以龙、市园林和林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孙大庆、副局级领导干部钱达勇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耿以龙指出,开展森林资源碳汇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我市于2021年启动森林碳汇计量监测体系建设,全市计划布设165块固定样地,构建主要优势树种的生物量和生长量模型,实现对青岛市森林蓄积量、生长量、碳储量和碳汇量的监测和预测,每年提交林业碳汇计量监测综合报告,评价青岛森林生态建设效果,对于核算“绿色gdp”、指导森林经营、加强生态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是我局亮点工作,从2019年启动经过3年发展,已逐渐制度化、规范化、全民化,义务植树尽责率持续增加,影响力逐年提升,市民参与度不断提高,真正实现城市生态共建共治共享。

 

座谈会后,闫金明一行前往浮山碳汇计量监测样地、侯家庄义务植树主题公园进行现场观摩。闫金明指出,青岛市义务植树工作很有特色,通过持续开展丰富多彩地义务植树活动,引导社会各界不断提高爱绿护绿意识,也给政府和群众之间搭起了一个互动交流的桥梁,对于提高园林林业工作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要加强交流、合作,带动各地市共同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推动全省义务植树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