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青岛动物园搬迁及原址改造提升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1-30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全面提升太平山中央公园建设品质,拟将青岛动物园搬迁并对原址改造提升,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组织开展青岛动物园搬迁及原址改造提升工程公众参与和风险评估工作。按照程序,现公示项目有关信息,征求公众对项目的意见和建议,公示主要发布途径包括青岛政务网、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网站、青岛日报、青岛市广播电视台。

一、项目基本信息

1.项目名称:青岛动物园搬迁及原址改造提升工程。

2.项目单位: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

3.项目概况:2022年起,我市启动了太平山中央公园建设整治工作,拆迁腾挪建筑,提升园区品质,还山于民、还绿于民。青岛动物园位于太平山区域,是太平山中央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园区品质无法满足市民需要,动物种类和数量众多,受场地限制,场馆达不到国家标准,饲养方式以传统笼养模式为主,不能满足动物良好的生活及动物福利需求。动物的排泄物、气味等给周边居民环境造成影响,为全面提升青岛动物园整体品质,让动物有更好的生活环境,消除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拟将青岛动物园搬迁安置于西海岸新区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动物搬迁后,原址保留熊猫馆,拆除全部围墙,全面向市民开放,作为太平山中央公园的一个功能区,与其他区域融为一体。充分利用现有场馆及设施,规划建设青少年主题园区,增强公园科普功能、体验性、趣味性和运动性,为市民创造更好的观光、运动、娱乐、亲子互动的休闲场所。

二、征求公众意见的内容

本次公示主要就以下几点征求公众意见,如有其他方面意见或建议也可提出:

1.您认为动物园搬迁改造提升是否有必要;

2.您认为动物园搬迁后对当地经济及社会有何影响;

3您认为动物园搬迁后会对您的生活、工作带来何种影响;

4.您对项目最关心的问题;  

5.其他意见和建议。

三、公众参与途径和起止时间

公示之日起30日内(2023130~ 228日),您的意见及建议可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箱、纸质邮件、网络问卷等任何一种途径反馈给我们,电话开放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您的意见和建议将对本项目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在此,对您的积极参与表示由衷的感谢!

四、联系方式

人:刘工           话:0532-67783735

   真:0532-67783735   E-mailqddwybq@163.com

通信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海宁路7

   编:266075

 

                                                                                                             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

                                                           2023130


青岛动物园搬迁及原址改造提升公众参与问卷调查


为了解、统计广大民众对青岛动物园搬迁及原址改造提升工程的态度,现通过问卷调查方式征求公众对本项目的意见和建议,以下为青岛动物园搬迁及原址改造提升工程公众参与调查问卷(二维码),我们特邀请您完成此问卷。在此,对您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