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24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对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党组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姚庆主持召开与市园林和林业局党组书记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姚庆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园林和林业局党组书记耿以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园林和林业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姚庆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重大国家战略,不仅是发展问题、生态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大局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心系黄河,亲自推动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去年10月,总书记亲临山东视察,明确要求山东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为深入贯彻总书记指示要求,市委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通过了《青岛市“十四五”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发展指标、责任单位。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本轮巡察的主题是推动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实体经济等市委重点工作。对市园林和林业局党组采取专项巡察方式,紧扣黄河重大国家战略,重点做到“四察”:一察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组织领导情况,二察黄河重大国家战略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三察防范和纠治腐败及作风问题情况,四察涉及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姚庆要求,市园林和林业局党组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正确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一要密切配合强化协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支持巡察组工作,既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当“甩手掌柜”“老好人”,也不能失真失实、提供虚假情况。二要客观真实反映情况。要自觉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积极动员、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不能藏着掖着、捂着盖着,更不能妨碍、干扰、对抗巡察。三要认真抓好巡察问题整改。整改要贯穿巡察全过程,做到巡察前即知即改,巡察中立行立改,巡察后全面整改,形成整改长效化机制。市委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市园林和林业局党组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坚持群众路线,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广泛倾听党员干部呼声,了解所愿,反映所盼。

 

耿以龙表示,市委对市园林和林业局党组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园林和林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市园林和林业局党组一定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国之大者”,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和践行“两个维护”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密切配合好巡察组各项工作,把问题找实找准找细,为进一步推动园林和林业工作,尤其是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一是高度重视、坚决拥护,把主动接受巡察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服从安排、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好保障好巡察组各项工作。三是正视问题、立行立改,切实把巡察意见和整改要求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市园林和林业局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这次市委专项巡察为契机,切实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推进公园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努力让青岛的天更蓝、山更绿、环境更优美,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 为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园林林业力量。

 

市委第七巡察组在市园林和林业局工作时间为2022年6月21日至2022年8月22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553277095;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巡察组电子信箱:登录青岛市纪委监委网站,在“巡察工作”专栏中点击“青岛市委巡察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察组信箱:机关办公楼北门走廊东侧墙上。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8月17日。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条例相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园林和林业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