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治原调研太平山、浮山公园建设整治时强调:在做精做细做美做韵上下功夫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19
字体大小: 打印

9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陆治原到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调研太平山、浮山公园建设整治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好、利用好宝贵的生态资源禀赋,按照公园建设标准做好太平山、浮山的设计建设和管理运营,努力打造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的精品工程,确保把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办实办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参加调研。

 

仲秋时节,凉风习习,山头公园成为市民游客休闲运动的好去处。调研中,陆治原一行来到太平山公园和浮山公园,实地察看花溪谷和桃源山语节点、太平山生态绿道榉林公园段以及浮山绿道市南段、市北段、崂山段建设进展情况,询问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有关负责同志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确保建设进度和质量。

 

调研中,陆治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太平山、浮山公园建设整治指挥部和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陆治原指出,太平山、浮山公园建设整治,是公园城市建设的标志性工程,要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着力打造高品质绿色生态空间,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要在“做精”上下功夫,精心做好整体园林设计,高水平设计绿道出入口、重要节点、景观细部小品,高质量进行施工建设,把精品意识贯穿到公园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在“做细”上下功夫,从细节上考虑群众休闲运动需求,一体设计、配套建设体育健身、休憩休闲等开放空间,以及照明、卫生间、停车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彰显便民亲民特色。要在“做美”上下功夫,突出生态绿色,更多栽植树木和灌木增加绿量,合理搭配乔灌花草藤果,丰富生态绿化多样性,打造绿树成荫、繁花似锦、四季如画的靓丽风景。要把生态建设与防火安全等结合起来,确保相关设施与自然环境相协调。要在“做韵”上下功夫,把城市历史文化元素有机融入公园建设,讲好历史故事,丰富文化内涵,让群众在享受美景的同时感受到深厚的历史文化韵味。

 

陆治原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市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有关区(市)和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提高设计建设管理运营水平,确保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市领导孙海生、常红军、张元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