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小使者保护浮山行捡拾落叶做手工体验童趣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23
字体大小: 打印

“保护浮山争做绿色小使者,秋季植物手工活动真太棒了。”市园林和林业局组织的自然博物教育公益活动受到家长们青睐。9月25日上午,市园林和林业局、团市委、市城市管理局、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自然博物教育公益活动,小朋友们将和小刘老师一起在浮山认知浮山植物、制作植物手工,跟随爱心市民万先生捡拾浮山垃圾开展环保志愿活动。

 

拥抱自然 学做手工

 

本次自然博物教育导师小刘老师毕业东北林业大学林业专业,现任青岛市园林林业技术学校教师,曾进行植物基础、园林绿地规划设计课程、园林艺术课程教学,热爱自然,喜欢手工,亲切自然的教学风格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秋日的浮山添了几分神秘色彩,放眼望去,树木色彩斑斓。

 

在秋天这样好玩的季节,快快收集树叶、自然物作为材料,跟随小刘老师度过一个美好的秋天。如果您已经做好准备,那就一起来吧,带上一把手工剪刀,能剪叶柄即可!为倡导环保、节约理念,面具材料取之自然,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力创造力制造独一无二的面具同时,还可以了解不同植物叶子的特性,根据颜色质感识别不同树叶,玩耍中学习更多的植物知识。

 

从地上捡起飘落的银杏叶短枝,用双面胶一层层的粘在一起,相信心灵手巧的你一定能做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银杏叶花朵。林间飞舞的蝴蝶已归家,但是我们可以邀请树叶蝴蝶停落在我们手心,不需要任何道具,只要有银杏叶子,我们就能亲手创造一个个精灵,让它自由的降落在任何地方。

 

学习垃圾分类做绿色小使者

 

青岛园艺市集

,赞37

上次活动中,崂山区文明实践中心垃圾分类与生态环境教育“星火”讲师王春茹,详细地为小朋友们讲解垃圾的类别以及处理方式,用趣味口诀,让小朋友们快速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同时,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讲述垃圾分类的意义,让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的认知与理解。

 

本次活动中,田昕老师将和小朋友们分享垃圾分类的知识。小田老师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2018年开始从事垃圾分类工作至今,2021年获得青岛市星火计划高级讲师称号,工作中负责组织垃圾分类相关主题活动,市北区星火计划讲师培训,五星小区分类设施打造以及宣讲活动,并且设计了单位版、校园版、居民区版垃圾分类课程以及宣传物品,在实践中得到相关领导和广大学员的认可。

青岛园艺市集

,赞84

爱心市民万先生参与公益活动

 

爱心市民万先生保护浮山的举动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他是众人眼中的爱心市民,更是保护环境的践行者。住在浮山脚下的万先生,3年来,每次爬浮山都要带上一个大塑料袋,捡拾山上的垃圾,让浮山更美,让游客爬山爬得更舒服。万先生给孩子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跟随万先生的脚步,在环保清洁活动中营造爱林护林的良好氛围,树立孩子们守护身边的绿水青山的良好品格。

 

在前几次的活动中,万先生带领孩子们一起,领略了浮山之美,还在沿途捡拾垃圾,保护环境。本次活动万先生将继续带领孩子们以实际行动保护浮山。

 

活动详情

 

1. 【活动主题】做自然手工、当绿色小使者,感受公园城市之美

2. 【集合地点】青岛社会福利院

福顺泰超市

位置:

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青大一路17号(青岛优抚医院西门)

3. 【活动时间】9月25日(星期日)09:00-11:30小朋友们集合时间为:08:50

4. 【活动人数】活动人数15人,7-14岁志愿者,按报名先后顺序参加。

 

5. 【注意事项】

 

A. 需严格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参加活动。

B. 志愿者需准备一把小剪刀活动时使用,自备袋子,用于捡拾沿路的垃圾。

C. 参加活动的家庭需自带保温水壶,不带矿泉水,减少垃圾上山,并将自己产生的垃圾带下山。

D. 本次活动为户外活动,家长为方便给孩子做手工,需要自备坐垫。着装需穿长衫长袖长裤的衣物、以休闲、轻便为主,家长可以为孩子们准备防晒帽、花露水等。

E. 热爱公益,能够全程参与公益活动。

F. 遵守纪律,服从安排,乐于奉献。

 

上次参加活动时,自然博物导师布置的手工作业,有两名自然博物教育会员完成,他们分别是卢晨聪和张筱雅。这是他们的作品:

 

敲黑板啦!请注意查收课后作业通知!

活动后每个亲子家庭需要交一份自然记录作业(下列3选1),我们将择优在自然博物教育公众号上发布:

1.一段不少于300字的感悟

2.一幅自然笔记作品

3.一篇参与活动体验文章(如记忆深刻的手工、心得体会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