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绿色小使者,感受公园城市之美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23
字体大小: 打印

走进浮山,感受城市中的自然气息,争做绿色小使者。9月18日上午,市园林和林业局联合青岛自然博物教育举办“保护浮山争做绿色小使者,体验自然手工的快乐,感受公园城市之美”自然美育活动,让孩子们走出家门、拥抱自然,欣赏城市绿色风景,激发敏锐的五感对“美”的感知力,以变废为宝的创造力,感受青岛浮山自然生态之美。

 

走进浮山深处,领略自然百态

 

“老师,我发现了一块大垃圾,这个垃圾属于什么类型的垃圾呢”,途中,孩子们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向老师提出一个又一个问题。崂山区文明实践中心垃圾分类与生态环境教育“星火”讲师王春茹,详细地为小朋友们讲解垃圾的类别以及处理方式,用趣味口诀,让小朋友们快速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同时,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讲述垃圾分类的意义,让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的认知与理解。

 

一位小使者分享了自己的收获:“我懂得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在生活中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做到垃圾分类,将垃圾变废为宝,保护好我们的大自然。”

 

体验自然美育手工,提升美学修养

 

在自然导师万晓燕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开展趣味手工活动。孩子们沿途寻找掉落的松果、狗尾巴草等植物,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动手能力,掉落的松果摇身一变,就变成了一只生动有趣的“小刺猬”。孩子们用彩色黏土为小刺猬做出脑袋、四肢、尾巴,还为小刺猬粘上眼睛、腮红,并在小刺猬的背上插上红彤彤的“苹果”。

 

制作手工的同时,自然导师万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小刺猬的生活习性。通过“心育”与“美育”相结合的沉浸式体验活动,激发小朋友创造力和想象力,在提高孩子们手和眼的协调配合能力同时,帮助孩子们提升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

 

树立生态理念,守护金山银山

 

三年来,住在浮山脚下的万先生,每次爬浮山都要带上一个大塑料袋,捡拾山上的垃圾,让浮山更美,让游客爬山爬得更舒服。

 

万先生的爱心行为感动了孩子们,大家纷纷以万先生为榜样,嚷嚷着要加入“绿色小使者”行列,沿途捡拾道路旁的垃圾,守护青岛人自己的“金山银山”,为青岛公园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中,万先生对捡拾垃圾进行了分析,本次主要收集的垃圾是矿泉水瓶、啤酒瓶、食品袋、烟头等垃圾。万先生说,马上进入秋冬防火季,希望市民不要带火种上山。

 

青岛自然博物教育特邀万先生与孩子们共同参与“保护浮山,争做绿色小使者”公益活动,众人登浮山赏美景,学习自然知识,了解保护自然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将环保宣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让小朋友在活动中学习动植物的知识、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也激发小朋友爱护动植物、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家庭参与,共同为青岛公园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