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园林和林业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10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推园林和林业产业转型升级,8月5日,由市园林和林业局主办,市苗木协会、市花卉协会、市林学会联合承办的园林和林业产业发展论坛举办。论坛聚焦城市更新和公园城市建设,共同研讨园林和林业产业创新发展路径,推进园林和林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论坛邀请行业内专家学者以“园林和林业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为园林和林业发展建言献策,畅谈园林和林业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山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研究员陈俊强以《公园城市建设谈现代种业的发展趋势》为题进行了授课。山东农业大学副教授李承水提出了当前园林苗木产业提档升级的思路及四个途径。深圳市飞橙教育公司青岛运营中心总经理单既成把握当下行业热点,以《城市公园花木行业抖音飞行密码》为主要内容,分享自己的经验与看法。青岛园林林业技术学校高级实习指导教师江灏从“城市更新中青岛花卉种植历史”方面讲解了专业知识。

 

下一步,市园林和林业局将围绕公园城市建设,引导花卉苗木产业相关协会和单位聚焦行业发展潜力,积极与科研单位、高校院所合作,依托重大生态项目,牢牢把握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引导产业转型升级,以特色种苗花卉为媒推进城市更新,助力青岛打造“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