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你有约!青岛第二届荷花节开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25
字体大小: 打印

7月23日上午,由市园林和林业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共同指导,青岛睡莲世界实业有限公司主办的青岛第二届荷花节在青岛世博园睡莲世界园区开幕,此次活动主题为“走进精彩宜人生活”。

荷花节设六大主题活动 

青岛第二届荷花节于7月23日至8月22日在青岛世博园睡莲世界园区举行。据了解,睡莲世界园区目前栽植的荷花及睡莲品种达1000余种,这里曾举办过全国荷花展、国际睡莲水景协会首届品种展等大型展会,也是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主展园区,被国际睡莲水景协会称赞为“中国最美水景园”。 

本次荷花节设置有荷花观赏游、莲花精品展、插花花艺展、新品种荷花征名、钢笔画比赛、莲花自然教育等六大主题活动。园区在原有荷花、睡莲展示布局的基础上,将部分正值花期的荷花盆栽种植后摆放于园区的广场、站台等区域,方便市民游客近距离观赏及拍摄荷花、睡莲。活动期间,睡莲世界将以池栽、盆栽方式对1000余种荷花、睡莲进行集中展示,园区对参观路线及108处景点进行了精心布置,市民游客可徜徉在花海之中。 

园区还设置有荷花、睡莲科普展区,使市民游客在游览的同时学习相关科普知识。 

荷花主题插花亮相岛城 

市插花协会、市花道研究会组织协会20余名花艺师以荷花插花艺术为主,以盘、瓶、碗、缸、篮、桶六大传统容器,创作插花花艺作品,展示不同流派风格的荷花主题插花作品。现场,花艺师进行花艺讲座和插花体验,让市民游客亲身体验传统插花的魅力和乐趣。

中国传统插花艺术源远流长,是中国传统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近年来,插花艺术受到市民的广泛喜爱,成为市民美化生活环境、陶冶情操的一种新方式。据了解,下一步,市插花协会、市花道研究会还将结合市民生活需求,积极组织花艺师进社区、进学校等,发动我市花店业主积极融入周边社区进行花艺讲座,打造“花漾生活”的城市氛围。 

两个荷花新品种有了名字 

目前,睡莲世界园区现栽培有荷花、睡莲1000余品种,其中近百种荷花、睡莲自主培育新品种获得国内外品种展览会奖项。除荷花、睡莲外,大王莲、芡实等极具特点的水生植物也一并展出。 

为扩大青岛荷花知晓度、普及莲知识,市花卉协会联合园区为2种新品种征名。活动开展以来,共有百余名市民投稿,经过专家最后评审,两朵荷花有了新名字。 

其中,新品种A命名为“活力海洋”,其由荷花品种父本“青菱红莲”及母本“红映珠帘”杂交培育而成,呈深红色,少重瓣,花大瓣尖。新品种B命名为“精彩宜人”,其由荷花品种父本“崂山碗莲”及母本“舞妃莲”杂交培育而成,花呈桃红色,单瓣,花瓣呈椭圆形飘逸状,花大,花开放时高于叶,美轮美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