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林业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2-01-30 来源 : 青岛市林业局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和附件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青岛政务网”(www.qingdao.gov.cn)下载。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青岛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
  地址:香港东路204号;邮编:266071;电话:88018300;传真:88018300,电子信箱:linyj@qingdao.gov.cn
  一、概述
  2011年,青岛市林业局高度重视《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处(室、局)站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按照《青岛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分解,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工作分工、工作职责等具体要求,并确定各处(室、局)站负责人为信息公开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同时指定了一名联络员具体负责本部门的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责任到各部门、工作到个人,使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并取得了新的进展。今年我局对青岛林业网进行了全面升级改版,并于2012年1月10日正式开通。新的青岛市林业网设置7大板块,35个栏目,6个专题专栏,1个热点专栏。版面更加生动、内容更加丰富、服务功能更加完善,既完善了政务公开,又具有很强的知识性、互动性,为社会各界更好的关心林业、参与林业发展提供了便捷、高效的信息平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2011年,我局刊发在青岛政务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2条,其中机构信息1条,公文法规51条,人事信息3条,财政信息26条,民生信息21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809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所有信息通过青岛政务网(http://www.qingdao.gov.cn)和青岛林业网(http://ly.qingdao.gov.cn)对外发布。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在青岛市委市政府门户网站(青岛政务网http://www.qingdao.gov.cn)和青岛林业网(http://ly.qingdao.gov.cn)上查阅《青岛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青岛市林业局信息政务公开目录》。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全年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咨询和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
  市林业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明确了专门工作人员2人,全局各部门各确定兼职工作人员一名,共10人,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运行。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无专项财政投资。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与社会公众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各处(室、局)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网上公开、网上办事的功能需要更加完善。针对这些问题,2012年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信息公开制度。针对人员调整,组建新的领导小组,制定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部署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增强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提高信息公开的计划性和规范性。
  (二)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制定出台《青岛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程序和操作规程,把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和个人。
  附表: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二〇一二年一月三十日
  附表
  201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部门/单位

青岛市林业局

联系人

 

联系电话

 

主动公开情况

   分类

统计

机构信息

公文法规

规划计划

统计信息

财政信息

民生

信息

社会管理

人事信息

 

数量(条)

1

51

 

 

26

21

 

3

 

比例(%)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_102_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809_条。

本部门、单位政府网站开设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专栏)__1__个,本年度浏览量_2___次。

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___1___个,接待查阅_316_人次。

依申请公开情况

申请形式

统计

当面申请

网站提交

电子邮件

 

 

数量(条)

0

0

0

0

0

比例(%)

 

 

 

 

 

  处理情况

统计

同意

公开

部分

公开

不予

公开

非本机关

掌握

信息

不存在

内容

不明确

其他原因

数量(条)

 

 

 

 

 

 

 

比例(%)

 

 

 

 

 

 

 

   收费情况

统计

收缴费用

减免费用

数量(件)

 

 

金额(元)

 

 

人数(人)

 

 

备  注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__0_______件;按期答复___0_____件,按期答复率_______%;按照《规定》于下年度答复的有______件。

咨询投诉、

行政复议和诉讼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__0___人次,其中现场咨询___0_____人次,电话咨询____0___人次,网上咨询____0__人次。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投诉、举报__0____件,已办结_______件。其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_______件;纠错_______件。

 

本年度被提起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___0____件,已办结_______件。其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_______件;纠错_______件。

 

本年度被提起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___0____件。其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_______件;纠错_______件。

工作

人员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全职人员____2___人,兼职人员___12__人。

费用

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项预算__0______元,实际支出费用______0___元。

意见建议和其他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