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加强重大行政执法风险防范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18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部署要求及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监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规范依法行政行为,近日,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印发《关于加强重大行政执法风险防范工作制度》,加强了重大行政执法风险防范工作。

 

《制度》从基本原则、主要内容、保障措施三大方面加强重大行政执法风险防范工作,具体工作措施有以下几点:一是坚持依法行政,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执法风险。二是坚持执法为民,防范侵犯民事权利风险。三是坚持预防为主,落实重大行政执法风险防控机制。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落实《制度》规定,进一步提高全局行政执法人员以及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加强行政执法各项法规政策措施的宣传教育解读等工作,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减少在行政执法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和冲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