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和林业局举办全市林业行政执法培训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9-26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要求,增强法治思维,进一步提升全市林业行政执法水平。9月23日,市园林和林业局组织全市林业行政执培训会,各区市林业行政执法部门分管领导、行政执法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青岛大学法学院孙宁教授和青岛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李宝禄大队长进行授课。孙宁教授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的从行政处罚法修改出发,重点讲述了执法依据、执法程序、执行过程中行政执法工作的风险防范等内容。李宝禄大队长依托深厚的一线执法实践经验和知识,从林业行政处罚案件办理实务出发,重点讲授林业行政处罚主要内容、程序规定以及行刑衔接方面注意事项。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树立了依法行政的基本理念,巩固加深了法治思维,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不断加强林业行政执法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