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召开2022年第7次局长办公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11
字体大小: 打印

7月5日,耿以龙局长主持召开了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2022年第7次局长办公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2022年森林督查工作、关于严格林地用途管制和森林植被恢复工作、关于浮山市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编制和大涧山森林公园总体规划修编情况、关于《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机制》起草情况、关于《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关于2022年上半年法治建设工作情况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局领导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森林督察工作是健全完善森林资源监测监管机制、督促各级人民政府依法落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等工作的重要抓手,对查处整改、执纪问责破坏森林资源问题具有强有力的督促作用。保护发展森林资源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和基本要求,严格林地用途管制和森林植被恢复是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必须履行的法律责任。编制浮山市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和修编大涧山森林公园总体规划是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山头公园整治、公园城市建设要求的必要举措,为森林公园建设布局、生态文化保护等提供了重要依据。建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机制是落实国家和省对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相关要求、配合我市“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顺利开展的必要举措,为园林林业领域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要解放思想,从工作方式和日常管理角度建立机制,主动研究破题方法、不断加强源头治理。严格控制占用林地定额和审核、审批、管理和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确保林地保有量不减少、尽量不占或少占林地,切实落实占补平衡。要严格按照《青岛市森林公园管理条例》,按程序落实好、监管好浮山市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编制和大涧山森林公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要针对园林林业行业,细化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方案和办法,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机制提供切实可行的具体工作方法,切实保障工作机制顺利运行。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切实做好行政许可、行政执法、立法调研等工作,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会同人事处加强与市委编办沟通,保障执法队伍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