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园林和林业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17
字体大小: 打印

7月16日上午,全市园林和林业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市园林和林业局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园林、林业、森林防火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国有林场、森林公园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市园林和林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平度市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亮成绩、谈不足、说打算,在园林林业系统营造比实干、赛实绩,争先进、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市园林和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耿以龙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全市园林和林业系统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营造优美生态环境、打造绿色宜居青岛为目标,超前谋划、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启动公园城市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以办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高品质保护提升太平山中央公园和浮山森林公园”议案为契机,优化太平山、浮山环山绿道规划方案,太平山生态绿道建设全面推进,浮山绿道建设三区均已开工。公园城市建设攻坚行动计划项目396个,已开工359个,竣工180个。完成即墨区莲花山、市南区徐家东山、城阳区丹山、西海岸新区北海公园等29个山头公园整治任务,建设完成市北区榉林庭院、崂山区国金中心等33个口袋公园,完成李沧区环湾路、胶州市青年路等16条林荫路建设,完成胶州市月季园廊架、平度市昆明路等96处立体绿化。全面推进荒山和火烧迹地造林,完成新造林3000亩。组织市级党政军领导等社会各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10余场次,网络参与800万人次。建设“绿色驿站”3处,推出国内首条科普主题公交线和首列主题地铁车厢。推出观光采摘路线300余条,举办园艺市集55场,启动青岛森林文化周系列活动。

 

下半年,将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公园城市建设攻坚任务。抓好科学绿化,加强森林抚育和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扎实开展荒山造林,统筹推进古树名木复壮。抓好园林绿化养护,进一步加强树木及绿篱地被精细化养护管理,加强对居住区绿地养护管理的指导、监督,加强山头公园养护管理。抓好森林资源保护监督,以林长制工作为抓手,严格落实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目标责任制。抓好自然保护地工作,高效协同做好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各阶段工作任务,切实加强自然保护地管护。抓好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全面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做好园林林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园林林业产业科技创新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要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坚持“严真细实快”推进园林林业重点项目落实,把凡事讲政治放在首位,把为群众谋实事作为根本,把工作抓落实作为基础,把严肃抓作风作为保障,把保持敬畏之心贯穿始终,高标准推进公园城市规划建设,奋力开启青岛园林林业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创建精彩宜人之城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