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调度部署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和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1-13
字体大小: 打印

1月13日,市园林和林业局召开全市园林和林业系统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设分会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开展春节期间森林防火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崂山区、西海岸新区、即墨区、平度市汇报了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耿以龙对当前和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春节的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将较往年明显增大,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防火严峻形势,坚决纠正和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标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努力防范森林火灾发生,确保安全平稳地度过春节。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隐患就是火灾”意识,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全方位开展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彻底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区市要严格按照市政府通告要求,全面进入管控状态,认真落实“严防死守管控火种进山”的各项措施。各级防火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对防火物资再次进行检查梳理,确保配备足够数量的防灭火工具,要安排专人负责,随时能够调配物资。各区市火情地面监控系统要保证24小时运转,同时要选派有经验的同志担负值班任务,值班室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保持信息畅通。各级要抓住节日期间人员相对集中的有利时机,采取张贴标语、发放防火宣传单等多种有效形式,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会议强调,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抓好园林和林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明确行业安全生产重点防范区域,落实责任单位,进一步科学制定防范方案和措施,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依法加强安全管理和岗位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安全问题。

供稿:防灾减灾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