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行道树修剪观摩会在崂山区举行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2-18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广泛深入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通过学习培训提高园林从业人员专业素质,促进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整体水平的提高,助力青岛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12月16日,由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组织的2022年全市行道树修剪现场观摩会在崂山区深圳路举行。各区市园林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现场观摩。

 

观摩会上,专业施工团队在现场开展了行道树“观察、下剪、截杆、清运”等操作程序,对深圳路(苗岭路—桐岭路)行道树悬铃木、樱花进行修剪示范,确保修剪质量效果和生产安全符合要求。施工队伍进行修剪示范后,园林行业相关专家现场对修剪细节进行了详细讲解点评。

 

行道树是城市环境的守护者,是城市风景的创造者,通过规范修剪,可以改善行道树通风透光条件,使行道树在冠形等方面更加美观协调,并有效预防病虫害的发生。此次观摩活动,提高了园林工人冬季修剪的标准,增强了园林工人修剪作业的意识,为全面提高冬季修剪的精细化水平打好了基础。下一步,各区市园林绿化部门将以此次观摩路段为样板,快速推进城区行道树修剪工作,推动全市行道树养护管理精细化水平逐步上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