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培训班举办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2-16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增强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挥员、管理骨干和专业队伍的综合素质,提升森林火灾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12月13日至14日,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举办了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员、管理骨干和专业队伍培训班。

 

培训全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提升森林防灭火综合防治能力”的主题,邀请国内知名森林草原防灭火专家朱宁力和蒋岳新,重点围绕《森林灭火组织指挥》《火场紧急避险》以及《森林火灾监测与评估技术》等进行专题授课,内容充实、贴近实战。为进一步吸收消化学习内容,培训期间还组织了区市就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森林防灭火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仍然艰巨,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和应急准备,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杜绝森林火灾发生。通过集中培训,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努力方向、鼓舞士气干劲的目的。会议要求,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员、管理骨干和专业队伍要将所学所得内化吸收,更好地应用于森林防灭火实际工作中。

 

培训采取线下和远程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市森防指相关成员单位,各区市森林防灭火主管部门、森林防火重点镇街、国有林场森林防灭火负责人在市级主会场参训;各森林防火重点镇街和国有林场共设置80余个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