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自然研学 自然博物教育把课堂搬到植物园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26
字体大小: 打印

4月23日,由中共青岛市委网信办、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青岛市教育局、共青团青岛市委主办的自然博物教育免费公益线下活动在青岛市植物园开课,植物专家房晓君面向广大青少年普及自然博物知识。在盎然春日中,孩子们调动五官,探索大自然的奥妙。 

青岛自然博物教育会员报鼓了 

青岛自然博物教育征集会员的消息一经发出后,众多家长积极响应,一天时间就有60多名家长报名参加。“太好了,这样的活动可以开阔孩子的视野,融入大自然。”报名成功的张先生开心地说。对于入会的会员,青岛自然博物教育的工作人员都一一登记信息。4月23日是今年第一次现场公益课,邀请的是青岛市园林林业技术学校教师房晓君,她带领自然博物教育会员探秘别样的植物园。 

加入青岛自然博物教育会员的孩子,首批有20人参加了探秘植物园活动。4月23日一大早,不少报名的家长就提前赶到集合地点。参与活动的家长于先生表示,终于盼来了这样的活动,让孩子近距离接触自然,认识身边的植物,一举多得。  

这是一场生动的植物大课堂 

“耐冬是我们青岛的市花,咱们植物园大约有600株,植物园还是咱们青岛最大的耐冬产业基地。耐冬花瓣是明亮的红色,花蕊则是鲜艳的黄色”,房晓君带领大家观察沿途的树木,寓教于乐,为大家讲解不同植物的外形特征、生长环境,了解它们的习性,认识其中蕴含的文化内涵与美学价值。期间孩子们通过手中的笔记,记录下来学习到的知识;学着使用相机,拍摄下来沿途见到的树木样貌。 

青岛日报观海客户端对于这样一堂生动的植物课进行了现场直播,当天观看网友达到了三万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