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水青山,“云开讲”在行动,我市森林防火安全教育走进线上课堂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3-28
字体大小: 打印

为了让孩子从小树立保护树木、爱护森林、保护环境、热爱大自然的意识,让家长和孩子了解森林火灾的形成原因及危害,牢记森林防火知识,懂得逃生自救的方法,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晚报掌控传媒,联合制作了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片,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等学校开启线上学“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工作。

 

 

岛城学校利用线上课堂积极开展森防宣传教育活动,小手拉大手,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线上学习,学校通过微信、网课等方式开展森林防火教育活动,组织学生观看警示片和教育知识片,了解森林火灾的危害,明确森林防火十不准,教育引导学生了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人人争做森林防火的宣传员,小手拉大手守护绿水青山,清明期间文明祭祀,不带火种上山,不燃放爆竹,不烧纸。

 

在青岛台东六路小学的线上森防宣传活动中,各班组织“森林防火”主题班会。各班老师通过“云开讲”的方式,向学生们播放森林火灾实例,详细讲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分析森林火灾发生的原因和危害,重点告诉孩子们如何预防森林火灾和怎样保障人身安全。

 

为了提高防火教育的效果,各班还采用知识抢答等形式,让学生们积极参与其中。会后,学校还统一布置《森林防火知识课堂观后感》小作文,让学生们进一步巩固森林防火相关知识。“马上就是清明节,现在给学生们看森林防火的警示片、知识片非常有教育意义。”五年级一班班主任张岩希望借助“云开讲”的方式,能够让居家学习的学生真正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能把森林防火知识学到位,用实际行动带动每个家庭,让每名同学当好森林防火宣传“小卫士”。

 

"老师给我们看了森林防火的影片,受益匪浅。森林是地球的肺,给我们带来了新鲜的空气,光合作用离不开树木,树木也维持了水土平衡。其次,森林能阻止台风、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减少自然灾害给人类带来的损失。森林是动物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失去森林,动物们将无家可归,这必然导致动物数量急剧下降,甚至灭绝,所有在森林中的动物都将面临灭顶之灾。我们大家都应树立防火意识,学习防火知识和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很有必要,也刻不容缓,保护森林,人人有责。”来自台东六路小学的李博瀚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