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森林防火监测预警中心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0-29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切实做好全市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普及森林防火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宣传的浓厚氛围,根据《青岛市森林防火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近日,市森林防火监测预警中心统一印制了《森林防火安全宣传“五进”》折页和《森林防火宣传》海报,于10月27日发至各区市森林防火检查站(重要进山卡口)及“五进”相关部门、学校和机关单位,提升市民对灾害的警惕,增强森林防火意识。


  为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全力防控森林火灾发生。10月28日,市森林防火监测预警中心联合市级公园管理服务中心在青岛中山公园开展以“生态和谐系万家,森林防火靠大家”为主题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面对面的向游客宣传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现场发放《森林防火安全宣传“五进”》折页1000余份、《森林防火从我做起  十个不要牢记心中》宣传页500余份,并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受到游客的好评。

  此次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是市森林防火监测预警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是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不断提升市民森林防火的意识的重要举措。通过森林防火宣传活动的开展,党员志愿者的警醒、提示和宣传教育,园区游客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得到了显著提升,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