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和林业局组织召开一级古树名木市级复审专家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9-17
字体大小: 打印

  9月15日,市园林和林业局组织召开青岛市一级古树名木市级复审专家会。会议邀请了我市3位常年从事古树名木工作的资深专家参加评审。


  会上,专家们听取了我市一级古树名木调查认定的标准规范、实地调查、档案建立、成果汇总等情况,并对调查判定技术和认定工作流程进行了分析探讨。一致认为本次调查认定工作符合国家、省相关标准规范,调查、鉴定方法科学合理,数据记录翔实完整,树种树龄判定依据充分,对调查鉴定结果给予充分认可。同时提出要进一步借鉴融合采用世界先进测算方法,提升古树名木年龄判定的准确度,在树种名称描述上应符合《中国植物志》规范名称,在名木的认定上查实依据、资料齐全。专家们同时对古树名木的保护和复壮提出了合理意见和建议,为今后古树名木的保护提供了帮助。下一步,相关区市、调查单位将根据专家意见建议,补充和完善调查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