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林业中心联合多部门开展净滩公益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9-16
字体大小: 打印

  

  大沽河,中国东部黄海胶州湾入海河流,发源于烟台市,在胶州市码头村南注入胶州湾。作为大沽河入海口,每年都会有超过156种数十万只水鸟在胶州湾附近停歇、繁殖、越冬。IUCN确定的受胁水鸟有20种,其中极危(CR)5种,如青头潜鸭、中华凤头燕鸥、白鹤等;濒危(EN)6种,如黑脸琵鹭、东方白鹳、丹顶鹤等。

  

  9月12日,市园林和林业综合服务中心、阿拉善SEE齐鲁项目中心、山东环境保护基金会联合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青岛市观鸟协会共同发起“守护大沽河入海口”净海行动。中心党员与百余名志愿者一起,开展红岛绿洲湿地公园海岸线垃圾清理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到清洁河口海滩、共建美丽青岛公益活动中来。通过开展海滩、湿地等野生动物栖息地的清洁和保护,为鸟类和更多的海洋生物营造一个洁净的安全家园,为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岛城生态健康可持续发展和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