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高温“烤验”,李沧园林打好园林绿化“保卫战”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8-10
字体大小: 打印

  室外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在高温酷暑中,李沧园林部门工人不惧烈日,挥洒汗水,坚守在城市绿化管理的一线岗位上,为城市增绿变美而努力。针对持续高温天气,李沧园林制定夏季园林绿化养护管理计划,以精细化、高标准要求开展各项工作。


  修剪工作有条不紊。进入夏季以来,绿化植物进入快速生长期,修剪工作量明显增加。为保证绿化效果,园林工人加班加点,对城区绿地草坪绿篱和主干道的分车带绿篱及行道树等进行修剪。为避开交通高峰期,部分队伍将作业时间提前至凌晨5点。
  病虫害工作严防死守。夏季是园林植物病虫害发生高峰期,李沧园林部门对苗木品种相对较少的区域进行普发季节性病虫害“面防”,对苗木品种相对较多的区域进行单发季节性病虫害“点防”,树上喷施和地下灌根相结合,化学防治、物理防治和生物防治等多措并举,控制病虫害的发生,确保植物正常生长。

  常规养护工作持续推进。除修剪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外,李沧园林部门加大常规养护工作力度,浇水、清除杂草、卫生保洁、清理死树枯枝、行道树扶架、防汛等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城市离不开绿色,更离不开园林工作者的辛苦付出,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坚守成了绿树成荫。高温在继续,园林养护不停歇,上下一心,全力打好园林绿化“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