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教授陈凤毛来我市交流指导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7-22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行业专业技术服务水平,市园林和林业综合服务中心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南京林业大学陈凤毛教授来我市,就当前松材线虫病防控技术进行现场指导和座谈交流,在具体实践中强化了与涉林科学院校的技术互动合作。


  7月19日,陈凤毛教授首先来到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和浮山区域松材线虫病打孔注药保护试验点,冒着酷暑进入林地实地查看了试验松树的基本情况和药液的吸收情况,并详细询问了试验过程,提出了改进措施和下一步试验方法,现场指导试验株设置等关键技术细节。
  随后,在园林林业中心会议室,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陈凤毛教授对新型打孔注药药剂的特点、防效,驱避剂的挂设方式,当前松材线虫病防治前沿技术,国内外防治现状,松材线虫病抗性品种选育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就大家所关心的松材线虫病防治药剂的作用机理,松材线虫在松树体内的分布规律,媒介昆虫的生活习性、传播方式、传播能力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双方表示,下一步将在健康松树保护、松材线虫病早期发现和防治、松材线虫病抗性品种选育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水平和防治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