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和林业综合服务中心赴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座谈交流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7-12
字体大小: 打印

  为促进交流合作,提升青岛园林和林业综合服务能力和科研水平,7月8日,市园林和林业综合服务中心到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座谈交流。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院长刘庆华教授、副院长周春玲副教授、李海防副教授及学院部分老师参加座谈。

  市园林和林业综合服务中心介绍了中心职能、部门设置、主要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等,并就林木种子检测检验、种质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生态感知体系建设、森林康养、生态价值评估、山头公园整治、园林林业产业发展、森林病虫害防控等中心重点工作进行了详实的介绍。
  青岛农业大学聘请市园林和林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大庆为客座教授并颁发了聘用证书。简要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研成就、人才培养、专业优势、研究平台建设、国际合作交流、各学科研究方向及内容等情况。园林植物方向重点围绕园林植物资源收集与创新、新品种培育、城市植物群落生态功能、花卉栽培技术、植物配置等课题,规划设计方向主要是传统规划设计、立体绿化、乡村振兴、滨海城市绿地等课题,城市林业侧重城市林业种质资源、生态修复、森林康养等课题研究。

  双方围绕山头公园综合整治、森林生态及城市园林生态服务价值、林草种质资源保护及创新利用、野生动植物保护、病虫害防控等当前园林和林业发展及科技中的一些重点、热点和难点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双方均表示,要结合现有工作,寻找切入点,加强交流合作,建立定期交流机制,为推动青岛园林和林业事业更好发展共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