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技能大赛职工组园艺比赛圆满结束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6-21 来源 : 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
字体大小: 打印

  2021年6月17日到19日,由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十部门主办,青岛市园林林业技术学校承办的第十六届职业技能大赛园艺赛项(职工组)顺利举办。本次大赛为团体赛,参赛选手均为从事园林园艺相关职业的企事业单位职工和社会从事相关专业的从业者。

  大赛首日因下雨中断比赛,后两日又出现高温天气,但19支参赛队伍不畏艰难,均高质量完成了比赛。在20平方米的空间内展现了不同主题,有小桥流水、曲径汇芳等自然景观,也有百年印象等展现历史题材的景观;有东方园林的古朴,也有西方园林的典雅。通过对植物、水体、铺装、假山置石、小品等不同园林要素的组合运用,将人们带进一个个全新的世界。

  本次大赛依据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要求,对接园林绿化工的职业标准,结合园林绿化工程岗位对人才的知识、技能、素养要求而设置,坚持“公平、开放、共赢、节俭”的办赛理念,紧密对接企业生产实际,激发一线工人的工作热情,带动行业内技能比拼提升,发现并培养一批“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行业工匠。

  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园艺技能大赛正是以人才振兴推动经济振兴的生动实践,技能大赛呈现出综合性、行业性、区域性相互补充、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有力促进了技能人才红利释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