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率先推动全市社区园艺师试点工作开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6-10 来源 : 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进“美丽青岛行动”城市绿化档次升级专项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绿化养护管理水平,李沧区根据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关于印发《青岛市探索建立社区园艺师制度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并结合《青岛市城市绿地养护管理导则(试行)》的要求,率先推动社区园艺师试点工作开展。结合市园林和林业局关于建立社区园艺师制度工作安排,目前已编制《李沧区关于社区园艺师制度的实施方案》。根据实际,已制定切实可行、科学合理的社区园艺师工作准则,并对社区园艺师进行聘用与培训,同步进行社区园艺师参评人员考核工作,按照社区园艺师制度落实及开展的整体效果进行打分,考核结果作为社区园艺师续聘(或解聘)的依据,从而逐步建立和完善社区园艺师制度。

  近日,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组织全区11个街道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部分居委会代表、物业企业代表及园林行业管理人员共计86人召开李沧区社区园艺师试点工作宣贯启动仪式。通过对《社区园艺师工作》的学习宣传贯彻,使社区绿化管理活动中各方主体快速理解领会《社区园艺师制度》,积极推广李沧区社区园艺师试点工作开展。  

  会上宣读了李沧区首批社区园艺师试点工作聘用人员名单,并颁发了聘书。会议邀请了青岛市高级景观设计师薛继岗为参会全体人员开展《园林养护问题及处置方法初探》专题授课。

  下一步,李沧区将加大技术、设备、人员、政策支持力度,确保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水平有较大幅度提升,全力推进社区园艺师制度有效实施。同时,将在试点区设置社区园艺师工作室,开展培训、咨询、园林大讲堂等各类特色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