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市北区城管局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绿化服务进社区”实践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6-10 来源 : 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近日,市园林和林业局联合市北区城管局、台东街道办事处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绿化服务进社区”实践活动。

  台东街道办事处新华里社区为一个开放式老小区,存在树木遮光、无人修剪、病虫害严重等问题。群众所望就是党旗所向,广大党员干部现场制定绿化方案,为树木疏枝、修剪、打药除虫、树枝清运。

  本次活动对院内棵球形植物和绿篱平台进行精修细剪,共计修剪乔灌木40余棵,病虫害防治打药近1吨,清理断枝1车,及时解决了居民的痛点、难点问题,让社区居民清凉度夏。党旗飞扬与绿树红花交相辉映,绿化景观焕然一新,赢得了院内居民的一致赞扬。  

  为进一步提高开放式楼院绿化养护管理水平,本次活动邀请园林专家开展了社区园艺师大讲堂活动,围绕植物修剪、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等养护管理基本内容,向居民普及绿化知识,并向威海路社区等六个社区赠送了专业的手剪、手锯、喷雾器及病虫害防治药物。

  与此同时,市北区正式启动“市民园长制”,由绿化公司与街道办事处联动,依托“社区园艺师大讲堂”活动,全面推行市民园长制,第一批由沈阳路游园、延安三路四平路游园的园长担任,并向其颁发聘书。通过园长制的实施,有效的充实了社区园林绿化养护管理的志愿者力量,监督维护好园容环境和游园秩序,提高市民爱绿护绿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