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部署“五一”森林防火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4-30 来源 : 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
字体大小: 打印

  据有关部门预测,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今年“五—”长假将迎来大规模的旅游客流。人流密集,森林防火形势严峻。4月28日,市园林和林业局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园林和林业局局长韩守信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传达了全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和“五—“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火严峻形势,树立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对工作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对森林防火的措施要再细化、再督导,切实提高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确保平稳度过“五一”假期和2020-2021森林防火年度。

  会议指出,火灾教训时刻警示,对于森林防火工作的认识必须时刻保持清醒,一时一刻来不得麻痹和松懈。各级要高度重视大风天气的防范工作,要建立大风蓝色预警以上天气信息发布、传递机制,更加严格地落实进山路口封闭管理措施,严控人员进林区,严禁一切生产用火。

  会议要求,各级要强化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压实责任,突出抓好源头管控,推进野外火源和违法用火专项治理,彻查整改火灾隐患。要严格应急值守,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力量准备,及时科学处置突发火情,做到打早、打小、打了,避免小火酿成大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