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专项督导检查组对青岛市开展专项督导服务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2-28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辽宁省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1·15”重大爆炸着火事故的通报》和应急管理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政府领导的批示要求,近日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专项督导检查组对青岛市开展为期6天的专项督导服务。

省厅专项督导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生产现场实地检查等方式,对青岛市应急管理局、两个区市应急管理局、两个化工园区及五家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了全面督导,专项督查“1·15”事故通报落实情况和2022年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重大危险源、“三化”改造、老旧装置评估、化工园区整治、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和氯化、硝化、苯乙烯等高危细分领域整治情况,提出了问题和建议。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将对照本次督导要求,举一反三,组织落实整改,不断推动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