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组织到青岛市开展 危化品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考察调研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17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作为全国首个危险化学品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试点城市,积极探索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先行示范新模式、新路径,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8月9日,应急管理部组织吉林省、云南省、贵州省、内蒙古四个省应急管理厅及部分试点市、试点企业一行二十余人,到青岛市开展危险化学品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考察调研。

青岛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座谈会,详细介绍了青岛市危险化学品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思路,进行了青岛市“数字危化”系统功能演示,与调研组一行就系统建设方式、运行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各项工作得到了充分肯定和认可。调研组一行还到青岛思远化工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公司现场考察调研企业端建设运行情况,与企业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今年,青岛市已陆续接待了宜昌市、鄂尔多斯市等多个地区的学习调研,将借助各地来青考察调研的工作交流,学习其他地区好的经验做法,持续推进青岛市“数字危化”系统优化提升,确保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