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化工医药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14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3月至5月,市安委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化工医药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对我市一般化工、医药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全覆盖执法检查。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82人次,检查化工医药企业158家次,发现问题隐患1138条,挂牌督办重大隐患1条,责令停产整改企业1家,移交其他部门处理企业1家,立案处罚41起,处罚金额76.8083万元。

本次检查发现,我市部分化工医药企业存在安全生产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档案资料管理薄弱,隐患排查治理不深入、不彻底,现场安全管理混乱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我市将对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全面跟踪落实,督促企业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落实整改期间的安全防范措施,按期完成整改。同时组织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开展“回头看”检查,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坚决立案处罚,通过执法手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