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16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按照应急管理部工作部署,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全市28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此次检查是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部署的具体举措,突出体现三大特点:

一、消地协同,配合更加默契。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成立专项工作办公室,全过程调度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分别成立由市应急局和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担任组长的联合检查组,充分发挥消地联合监管合力,进一步强化联合会商、联合检查督导、信息共享、应急联动等消地协作监管机制。

二、购买服务,检查更加深入。本次检查使用专项资金,聘请第三方服务机构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服务机构组织安全管理、工艺设备、电气仪表、应急消防等专业的专家对照检查细则,深入企业生产装置、罐区等重点部位和关键场所进行全面细致检查,确保检查深度达到要求。

三、线上推动,监管更加高效。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线下线上相结合。督促28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将线下自查、执法检查、问题整改等按时录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实行线上录入、线上调度、线上督导、闭环管理,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有效促进监管执法提质增效

截止目前,我市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3人次,检查重大危险源企业9家,发现问题隐患107项。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化上下贯通、消地协同的危险化学品联合监管工作机制,及时督促企业整改消除问题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