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部署开展危险化学品 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2-28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有效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省政府安委会统一部署,制定印发《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深入分析研判、紧紧扭住抓牢当前工作中发现的突出矛盾以及国内外典型事故暴露出的重大风险隐患,全面调动各方力量,利用一年时间集中治理,通过强化统筹协调和监管责任落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健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提升专业人员能力素质、提升数字化智能化管控水平等5个方面25项措施。进一步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责任,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坚决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