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部门联席会议暨两办意见宣贯视频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1-26
字体大小: 打印

        2021年11月10日,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部门联席会议暨《落实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工作措施方案》宣贯视频会议。会议宣贯了《落实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工作措施方案》,交流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两办意见》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两办意见》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下发的第一个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三年行动是落实《两办意见》的攻坚文件,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关注部门工作履职情况,认真抓好《两办意见》和三年行动的落实,要突出工作质量,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梳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任务,确保任务完成无死角。同时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相互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同攻坚的工作合力。

        会议确定,一是认真开展三年行动“回头看”。对近两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并形成总结,工作情况于11月底前报联席会议办公室(市应急局危化品处),市安委办将进行通报。二是抓紧推进三年行动未完成工作任务。对危险化学品“禁限控”目录等未完成工作任务,要抓紧研究,制定方案,强力推进,确保按期完成。三是建立三年行动专项工作档案。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对三年行动工作落实闭环管理,及时归集各类资料,形成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工作档案,做好上级迎检准备。

        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韩有先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27个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区市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