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暨市安委会第2次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14
字体大小: 打印

7月13日,全省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参加会议。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半年工作总结会议暨市安委会第2次会议,通报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实现了事故起数和伤亡人数的双下降。但部分行业事故居高不下,部分区市事故频发高发,以往较少发生事故的行业领域事故呈多点发生态势,全市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责任依然重大。

会议强调,当前,各类企业生产经营建设活动进入旺季,叠加旅游旺季、学生放假、夏季极端天气增多等等因素,各类风险交织叠加,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始终对风险隐患保持高度警惕,持之以恒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针对当前季节特点和工作实际,深入研判、周密安排,突出危化化工、建筑施工、燃气、自建房、道路交通、旅游、渔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和汛期暑期安全,切实把风险隐患排查精准,把管控措施抓到位,全力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要压紧压实各级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