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第16次局长办公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10-12
字体大小: 打印

        2020年10月12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第16次局长办公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国首批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试点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创建综合减灾示范县和示范社区是加强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群众身边风险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务必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从每一个社区抓起,做好做足“防”的文章。

        会议要求,要根据国家、省创建要求和标准,研究制定我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管理办法和标准,协调推动各级各部门把综合减灾工作纳入部门日常工作。要借鉴全国其他计划单列市和省内有关地市好的经验做法,按照抓重点、重点抓的原则,鼓励和发动经济实力好、有创建经验的社区先行创建,逐步带动其他社区参与创建。要加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业务培训,总结宣传示范社区创建经验做法,以典型示范不断提升各区市创建工作积极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