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开展区域性安全生产 异地执法检查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22
字体大小: 打印

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除隐患、打非法、治顽疾”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6月6日开始,市应急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区域性异地执法检查活动。本次执法检查,市应急局成立3个异地交叉执法组,将12个行政区(功能区)划分为三个片区,采取直接检查和交叉互检相结合、区市交叉检查和带动镇街参与相结合的方式,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紧盯作业现场管理、设备设施、培训走过场、危险作业等关键环节、要害岗位、重点设施,特别是容易直接引发事故的动火、有限空间、设备检维修等重点检查事项,随机抽查被检企业开展针对性执法。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立案调查,坚决依法处罚,实现执法闭环管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截止目前,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已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25家,发现问题隐患1490项,对97家企业115项违法行为立案处罚。

下步,市应急局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执法工作质量,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