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15
字体大小: 打印

6月13日上午,青岛市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分析形势、查找短板,对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安全度汛。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波主持会议,副市长赵燕参加会议。

赵豪志市长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须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扎实有力的举措打好防汛主动仗,确保今年全市安全度汛。一要提高监测预报水平,加强会商研判,优化预警信息发布,实现全市防汛“一张图”,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完善各级各类应急预案,抓好应急处置的推演和演练,突出抓好台风防范工作;三要聚焦水利工程、河道行洪、城市内涝隐患、在建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重要设施、关键部位,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漏一处;四要抓好应急队伍建设,强化抢险救灾物资保障,全面做好应急抢险、组织救灾的各项工作准备。五要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加强预测研判,做好农业抗旱服务,加快现代水网建设,科学调度使用水源。

会上,市应急局、市气象局、市水务管理局、地铁集团、崂山区、西海岸新区先后作了汇报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