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 警示教育暨企业主要负责人集体谈话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02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重要工作部署,吸取事故教训,保障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5月27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危险化学品警示教育暨企业主要负责人集体谈话会。

会上,集中观看了硝酸铵安全警示片;市应急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化工危险化学品领域事故情况,新河化工园区、海湾精细化工作了表态发言;市应急局通报了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三年专项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部署;韩有先副局长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集体谈话。

韩有先副局长强调,青岛海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2·14” “5·16”事故反映出隐患排查和安全风险辨识不到位、精细化管理水平不高、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未压实、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对三违行为司空见惯等问题,各种管理措施穿透力不足不到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深不细不实等。

韩有先副局长要求,各区市、各企业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深刻反思,开展自查;要建立“一把手”下沉一线工作制度,推动“一把手”工作职责落实;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今年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实好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开展好“除隐患、打非法、治顽疾”安全生产大检查;各企业要自聘专家或机构驻厂指导检查。

各区市应急局,全市危化品生产、储存企业,一般化工和医药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各区市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