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召开2021年防汛工作新闻发布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1-04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4日,青岛市组织召开2021年防汛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级领导干部刘培喜代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客观分析了今年汛情特点,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市防汛工作整体开展情况,并提出了进一步健全防汛体系,不断提升我市防汛应急能力、抢险救援能力和决策指挥能力的下步重点工作任务。

        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我市汛期显著延长,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频发,降雨时空分布不均,局地降雨突破极值,工程蓄水显著增加,汛情较重防汛压力大。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汛期成功应对强降雨过程8次、台风影响1次,紧急转移安置人口3099人(次),全市大中型水库、河道无一出险,无一人因洪涝灾害伤亡,取得了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发布会上,市气象、水务、水文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还就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